人到三十幾,已算中年,雖然百般不願意承認,但我的頭髮比其他同年齡的人早些白了,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生命已經步入後半段。所謂的後半段,就是前些日子忙著參加婚禮,再來忙著看小孩,可能後來就要忙著參加喪禮了。

 

人的一生很有趣,總會在某些時候,成為那個眾星雲集的主角,即使沒得獎、沒出名、沒有致富,還是有人把你當成最佳男女主角。看看Melo,就彷彿想起自己小時候,雖然我什麼也記不得,但我知道,我曾經是家中的重心,無論我的哭笑與否,都可以牽動一家人的情緒。再來是結婚,雖然我沒步入婚姻,不過婚禮參加的也夠多了,那種感覺,就像是屬於你與另一半的大日子,全世界都為著自己旋轉。喪禮就讓人感傷了,不過別忘了,笑的是照片裡的人,我們會幫照片裡的人再辦一次屬於他的宴會。

 

我相信,來這世間,有其目的,有其功課要修,每個遇到的人事物,都有其意義。這樣去思考、看待許多事情,就會有不一樣的風景。死亡看似一個生命的逝去,卻也代表來世間的功課完成,姑且不論功課是否及格過關,但那是一種結業的表示。

而仍在世間的人,感傷、難過、不捨已逝去的人,因為我們好難放手阿~放手應該是這世間最難的事情吧!?失戀了,需要一段時間走過,看看多少情歌、電影,講述著失戀的故事,因為要放手真的好難。而死亡,就是讓我們真正的不得不放手,走了就走了,就算我們再怎麼哭天搶地還是換不回啊。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有期限,我們不在一個永恆的地方,我們處在一個萬事萬物都有期限的地球上。

 

阿媽的走,讓我更深刻的體悟到死亡,這是他給我的最後一堂課。對我而言,是失去了一個疼愛我的阿媽,對他而言,卻是一種獲得,因為他得到了下一階段的門票。Ibbi也是,他是這世界的狗,既然在這世界上,就有期限,他是上天給我們的恩寵,給了我們這麼多歡笑,現在是他獲得另一階段門票的時候,即使痛心、難過,我們會依然祝福他。這才是真愛,真愛是即使犧牲自己,也會祝福對方,只希望對方好。真愛是不問自己與否,只問對方的需要。

 

我體悟過失去至親至愛的感受,所以我知道說什麼都無益,只想告訴你,我瞭解你現在的感覺,想給你一個擁抱,讓你知道我在這裡!!

 

PS:大悲咒真的可以幫助Ibbi,記得放給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