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今年大年初一的文章
+++++++++++++++++++++++++++++++++++++++++++++++++++++++++++++++++++++++++++++++++++
 

叔叔在院子裡蓋了一座水池,裡面養了一些吳郭魚,大年初一的中午,大家吃飽飯正在剃牙時,表哥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跑來跟我們說,池子裡有魚耶!我們心想水池裡有魚不是很正常嗎?!原來因為要把池子裡的泥沙清乾淨,已經計畫性的要將池子裡的水弄乾,好整頓一下泥沙。

 

一夥人興奮的往池子裡看,只見在欲乾枯的池子裡,幾條要擱淺的魚在水中垂死掙扎,看來嘉義已經很久沒下雨了。刻不容緩的找網子、水桶,要把魚救上岸,大夥忙呼半天,共救出三條大魚,三條小魚,還有一條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小魚。

 

原本以為這些魚救會乖乖的待在我們為他準備的水桶裡,怎知一會的時間,就有一條大魚不見了,我可著急了,趕緊問問是否被吃掉了,心想吳郭魚可以吃沒錯,但好不容易救起來的魚,可別這樣就煮了啊!就在大家準備放棄的時候,驚見那條失蹤的魚竟然就乾癟癟的躺在階梯上,離牠原本暫置的臉盆至少有五步的距離!這條魚在想什麼,該不會學海底總動員的尼諾想著要回大海吧!?喔~對,他是淡水魚,不會回大海,那水溝呢,水只有半個手指身,那……牠到底想去哪?!暫且放下我們對牠想法的好奇,看著他乾枯的身軀,本來已經在想他的身後事了,忽然發現他還一張一呼的開著口,咦~該不會還活著吧?!趕快拿水桶裝水,把他放到水裡,居然又生龍活虎起來,這種魚也未免太有韌性了吧!?這樣都沒掛,真有他的!

 

直到晚上的時間,我們還是無從得知,這條魚到底怎離開他原本的水桶,到五步遠的階梯上,我們也不知道他一條魚躺在階梯上,身上沒有水呼著乾燥的空氣時,他正在想什麼,總之,我已經不吃魚、不吃肉很久了,今天救了這麼多小生命,更讓我堅信,大年初一救魚行動的達成,2009一定大吉又大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