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懶惰成性,又沒有經營部落格的習慣,只把部落格當公開的日記處理
 
以下為今年除夕夜寫的文章
+++++++++++++++++++++++++++++++++++++++++++++++++++++++++++++++++++++++++++++++++++++++++++++++++++++++++++++++++++++++++++++

往年在除夕下午,吃年夜飯前,我們總會拜拜,請祖先來回來吃飯,那是一種對先人的緬懷,不忘本的行為

今年,第一次過沒有您的除夕

 

雖然對習俗沒有很瞭解,可是我就是憑印象,要求需要有些東西,拿三個小杯子,把水倒至八分滿,在香燒至一半時,把紙錢燒了。燒紙錢的末了,還要繞紙錢一圈,求來年好運。我只知道我很想念您,您就像陽光般,帶給我們溫暖,我很想念您的笑容!

 

叔叔還鬧了個笑話,拜拜時,只拜阿媽這邊,觀世音都沒拜,我就跟叔叔說,怎沒拜觀世音,他說,這是拜祖先啊,如果觀世音也來的話,那阿媽吃什麼,我就說,『現在觀世音是阿媽的老闆耶,你不請他怎可以呢?!』我們隨後又補上了香

 

在拜拜時,我一路心裡默唸,『阿媽!今天是除夕夜,回家團圓的日子,你要回來看看我們喔,我們幫你準備好豐富的餐點,你有看見嗎?』,每個人都拿香默唸,沒人願意先放下香去插爐,該是有許多話想對阿媽說吧!唸著唸著我眼眶就紅了。唉~人世間最難割捨的是情啊!雖然理智上瞭解死亡是一個句點,代表對這世間的畢業,可是情感上總希望能再留點什麼,我們也許能藉由這些行為達到一個療傷解憂的效果吧!

 

許多的第一總是讓人難忘,今年第一個沒有您的除夕夜,感受特別多,你知道軒軒已經會走路了喔,雖然走起來搖搖晃晃,但是每天都有進步喔!Melo越來越可愛,也越來越皮,已經開始在學站了。莉又懷了第二胎,今年五月生。我真的過得還不錯,受到景氣的影響,十二月一月過得很悶,對未來不確定的心情,讓我對許多事情都提不起勁,但是我會努力、加油的,阿媽,請你放心,記得大悲咒的音頻,走您該走路,感謝你我祖孫一場,感恩這個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