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電腦中傳來你離婚的消息,字裡行間隱約感受的到這些年你發生了許多事情,我們聊了很久,你也從美國打電話來,這樣的談話,在我心裡縈繞許久,總覺得是心裡被打了一頭悶棍,說不上來的感覺

 

你一直強調你不需同情,我真的沒有同情你,只是我很心疼

 

一個曾經深深愛戀的人,如今在美國身在這樣的處境,知道是五個月前的事情,我可以感受到身心是受到多大的創痛,你又是如何努力的將自己過好,等你準備好時,才告訴我的,這幾天,我只要一想到這裡,我的心是痛的。

 

同情是覺得我比他者高,站在高位往他者看,那是一種憐憫、施捨;而心痛是一種感同身受,一種懂得。

 

今天一整天,我掛在網上,也不知道會不會遇到你,如果我的文字還能給你復原的力量,讓遠在美國的你,感受到一點溫暖,那我是願意的,只是時空的距離,讓我們都好陌生,如果在台灣,隨時一通電話,見個面都是可行的,距離的遙遠,讓我不知怎麼作,才能給你帶來一絲的溫暖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還是以前的你,如果是的話,那你真的好辛苦,想辦法在美國找到你內心安定的力量,好嗎,讓朋友進入你的內心不是懦弱的表現,呵,寫到這裡,可能你又是保持一貫堅毅的態度,說著:我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溫暖,也不需要安定,我就是個浪子!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好,只要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