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6月14日我失去了生命中最疼愛我的阿嬷

阿媽,自小我就喜歡黏著您,記得小時候,我非常害怕打雷,您告訴我說:沒有關係,去爸爸的靈前,他會保護你的。可是在我的心中,有您在我就不怕。

也許是您帶大的關係,現在我對許多東西都很有情感,我喜歡你拿手的蛋炒飯,喜歡您唱著摸摸他囉喪 摸摸特囉喪的日本兒歌,喜歡玻璃製的奶瓶,因為幼稚園放學後喝瓶您泡給我的ㄋㄟㄋㄟ是我心靈最大的慰藉。

我的朋友都跟我說,我有一個可愛的阿媽,我自己也以跟您相似為榮。不論什麼時候,您總是保持乾淨典雅的日本淑女形象。今年三月初,您身體開始出現狀況,我回水上看您時,您虛弱的只能在床上吃著少許的東西,我想,這不是您要的形象吧!您是優雅的日本淑女呢!一定不允許自己這般,現在,您已經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門找朋友了。

阿媽,你已經不痛,不再有牽掛了。

生命的逝去,是天地間的法則,任誰都無法更改,是上天給予大家最公平的事情,我們就是很貪心,想要多點相處的時間,多點說話的機會。

感謝您給我們的所有一切,您用生命教會我們生死的課題,我們會牢牢記住,該放手的時候,就需放手,就像您走的那麼灑脫般。請您放心,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將自己的生命過的更有意義。您的生命在我們身上獲得了延續。

您的身影會永遠在我們心中,在裁縫機前、在夏夜裡的涼風、在寒冬的暖陽裡想念您。

今日,我們用這樣的方式跟您告別,阿媽,您一路走好,一路平安,我們再相見!

                                         DSC003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