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他在我剛出社會時,實實在在的教我許多在社會上處事的道理,即便到了現在,與他談話,仍讓我學習到許多。

 

他今天看完演出,告訴我說:時間差不多了。我問:甚麼差不多了?!L說你也該差不多有藝術家的性格了。我聽了,首先楞了一下,之後,我明白他說的。我的性格中,少了些甚麼,而那些,是專屬於藝術家的。

 

任性、隨性,我有!堅持與霸氣,我少了些。熟悉劇場的我,瞭解到,一個團隊合作需要讓步與配合。但我卻沒有意識到,過於配合而沒有主體思考,會使得影像部分頂多只做到它的本分而無法為演出加分。也許,我才剛躍升創作者沒多久,還沒培養出應有的自信與堅持。不過話又說回來,我本身的性格中,好像就不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冒險性也不夠,喜歡窩在安全的地方做事,這樣的人,適合作藝術家嗎?!

 

L今天下午的一席話,敲醒了我許多事情,如果真的要做到配合,應該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應該更往大處著想:如何幫這演出加分?!我應該更有主動、積極的特質,往前衝去,雖然這並非我,不過,我不是決定要加寬、加大自己的格局嗎?!那麼改變自己的性格,就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