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聽見2009

片長:58分鐘

宣導方式:影片放映+座談會

影片特色:2009對聽障人士來說,是個特別的一年;對於台北而言,也是難得的機會,片中將收錄台北各式聲音,不僅讓聽障選手被看見,也讓台北被聽見。可從生命教育、性別教育、特殊教育著手。

活動進行時間:一小時半~二小時

導演:林宛靜(2006年女性影展獲評審團最高評價的導演)。 

影片特色:2009對聽障人士來說,是個特別的一年;對於台北而言,也是難得的機會,片中收錄台北各式聲音,不僅讓聽障選手被看見,也讓台北被聽見。 可利用於機關團體活動與課程,進行特教宣導、生命教育、兩性教育為主題做為切入,為台灣歷史作見證。 

紀錄對象:聽奧女籃、女沙排隊。周佩、尤姿璇(聽奧少數身兼兩項的選手,周佩更有沙排蘇麗文之稱)。 

影片大綱: 2009這一年,對於台灣台北這城市來說,舉辦第21屆聽障奧運是代表國家榮譽與面子的事情。對於聽障女籃與女沙排國手這一群人來說,是代表著夢想與希望。為了證明自我,即使放棄了學業、薪水,也要堅持下去;雖然耳朵不好,只留下殘餘的一點聽力,也要用盡全身的力氣,完成參加奧運的夢想。汗水與淚水可以滋潤脆弱的心靈,使其意志茁壯。比賽的輸贏是結果,但在獲得結果之前,過程中,我們還應該留下些什麼?! 

以自己為榮…除了不能聽,我們什麼都能做! 
擁有屬於自己的體協,一個完全自主自治的家,一個可以表現才華的舞臺期待您的支持,讓我們的美夢得以成真。

2013年的聽障奧運在雅典,體委會表明經費一定不如2009,屬於團隊項目又沒有奪牌可能的女籃隊,想去雅典的機會實在不高。助理教練蔣憶德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聽障協會有意願維持籃球隊,最好能夠持續短期練球跟比賽。「我相信她們很多人,都會覺得能參加這樣的比賽是非常光榮的事情,在她們的人生寫下非常美妙的一頁,即使我們只有第九名,對她們來說都已經非常不簡單了。有身高限制的比賽,不管是聽障或者聽人,都非常辛苦。雖然是這樣,但不應該因為這樣剝奪了他們發揮的舞台,今年剛好在台北,未來四年後到國外,花的錢比較多,可能協會考量就不一樣!」

 DVD+手工餅乾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將捐贈給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您的一份愛心,可以讓更多的聽障者,找到生命中,發光發熱的舞台,!!

 義賣活動將搭配紀錄片,作企業、校園巡迴,讓追求夢想的人,永不寂寞!!

 聯絡窗口:wanching1031@gmail.com

picture-2.jpgpicture.jpgpictur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