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逆境.jpg

前些日子,在聖誕節前夕,難得有時間在信義誠品看到『戰勝逆境』的dvd,光看簡介就讓我熱血沸騰,有一部女籃的劇情片耶~馬上積極的找出片子來看。就在201012.31下午,看完這部影片,老實說,很像講述女子棒球的『粉紅聯盟』。棒球、籃球似乎都是男性的運動,要在這些運動找出女性的影子真的不太容易。

我在看這部『戰勝逆境』時,淚流滿面。也許是喜歡籃球、也許不平於女籃老是被忽略,只要有女籃的消息或是影片,我一定收集起來,因為在這項運動中,我看到很重要的特質:團隊!籃球是十個人在場上搶一顆籃球,如果沒有隊友的互相幫忙,很難得分的,女生打球更是如此。女生的肌力不如男生,很難能做出像灌籃般的動作,可是女生打球有一項特點,就是靠團隊合作,隊友間互相幫忙,快速傳球達到得分的空檔。

球類運動就是進攻與防守,防守是基本功,就像跟拍聽障女籃時,鄧碧珍教練說的:少輸為贏。也如同蔣憶德教練所講:如果我能克服自己的惰性,蹲得比別人低,腳步移動的比他人快,就有機會贏過別人。打球比賽當然就是要贏,必須要有求勝的心,但是在打球的時候,又要把求勝的心放一邊,專注在自己的內心。片中冠軍決賽前,教練與球員的對話,教練:你為誰打球??球員個個面面相趨,答不出來,凱西教練說,把手指像自己的胸膛,不為別人為的是自己!如果凡事,我都可以為自己而作,那麼不管結果如何,一定是勝利的,因為我在過程中,會專注在自己的成長與進步,不會只看比賽的輸贏。

2010即將過去,明天就是2011也就是建國百年,希望我能保持自己的信念,相信團隊的力量,戰勝自己的苟且與不安,與真理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