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體育新聞都在講杜哈亞運的事情

我們能不能拿下15金是個話題

 

讓人振奮的是

女籃終止長期對南韓的敗仗

又看到久違不見的錢

許多人都經歷過迷戀某人某物的階段

我是迷戀女籃錢薇娟

 

瘋狂迷戀錢

是早在高三

那個功課壓力頗大的聯考前

 

忘了是甚麼比賽

晚上半夜偷偷摸黑看轉播

看著他在比賽中投出令人振奮的球

總讓我有勇氣面對明天的壓力

 

那時最愉快的時光是與同學打暴力籃球

說是暴力籃球的原因是整場球賽沒啥規則可言

以搶到球為最高指導原則

那時我抱著球準備進攻

同學貼身防守

我轉身

同學那顆尖牙

就在我的嘴邊留下深深的傷

大概腫了一星期

現在都笑說

那同學在我嘴邊留下永遠的吻痕

 

迷戀一個人的時候

甚麼事情都做的出來

我還曾經寫信告訴錢

請他寫一張鼓勵的話

好讓我貼在書桌前

鼓勵自己

錢也照做了

那個標語

還在我的老家裡勒

 

大學聯考一結束

隔天衝到台北看瓊斯盃

聽著球鞋與地板摩差的聲音

隨著球賽的緊張

一聲聲嘶喊著

記得是中日大戰

三度延長

終於獲勝

那時我在歷史現場

 

聯考放榜後

我上了文化影劇

興奮的是

我跟錢

同一學校呢

 

也因為這股迷戀

我進了乙組籃球隊

說來也好玩

我反應不快 肌力不夠

充其量只是好動

重點是籃球需要身高

我只有160

球隊還是收了我

每天在陽明山上做基礎訓練

那時身體可以好到在冬天寒風中穿短袖練球

回到宿舍後

還會拼命找東西吃

 

現在家裡還有錢與蔣億德的簽名球

從大學一直跟我跟到現在的小黑籃球也還在

只是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已經很久沒有打球

就像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對錢退燒一般

對籃球的那股熱情似乎消失了

昨日心血來潮想再看看錢的近況

在網路上看到了楊立洲導演為錢拍的短片

即使年紀有了

他還是依然樂觀

努力不懈

 

我忽然想念起

那個短暫的一年球隊生涯

想起大學時期寫的劇本都是籃球故事

那個進網的聲音

讓我懷念

也想念起球隊的朋友

你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