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奧在台北已經結束

但我們希望聽奧過後有更多火花的出現!!

我很喜歡看010的文章,文章內有獨特的見解,這是他在參加完巡迴放映後的一些想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旨: 聽見2009
這是一部聽障女籃的記錄片.

這些日子的巡迴宣導(怎麼我的宿命,除了巡迴,還是巡迴),
從師大首映會,北體大學志工訓練,到西湖國中宣導,
這些經驗讓我可以漸漸習慣和大場面互動.

記得一開始,因為緊張,錯把導演當教練,還說錯幾次,又說錯二場,
這一段還被電視新聞播出來,真是羞恥到家.

但到後來慢慢的,可以一對多和台下會話,
我也漸漸地較不緊張,雖然還是會緊張,但還好,
沒有緊張到失控,空白,或是不能自己..

憑良心講這部片,我的球鞋,我受傷的手,我的戰術筆記,
出現的時間都比我本人出現的時間還要久,
因此有人戲稱,我是裡面的背景和跑龍套的路人甲,
但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因為我並不是投入到底的球員,
和主角的毅力相比,我差得遠了,
只要出現我說的那一句話就夠了.

西湖國中那場,反而讓我有很多很多的感觸,
或許之前的巡迴放映會,只是暖身和蘊釀吧,
我越來越佩服劇中的主角,我的隊友,
這部記錄片,讓我看到了中間我沒有參與那段的過程,
原來,我的隊友,有那麼多的辛苦,那麼多的爭扎,
還有,那麼固執,執迷不悔的堅持!
讓我突然間,以聽障者「固執」之標籤為榮!!

我們教練,把我們塑造出這樣的性格,
以慈悲為出發,用殘酷當手段,
有多少次她都忍住她的不忍,就為把我們鍛鍊成鋼.

選擇逃兵這條路,仍無法擺脫聽奧的宿命,
本以為那是可以當作生命中,未完成使命的缺憾,
將女籃放在最淒美的位子,
但是,當最後這份淒美,轉化成有血有淚的踏實,
我才知道築夢的務實!

這段聽奧經驗,會給我身為一個聽障份子的省思,
就且讓這份意義,放在我心底蓄勢,
產生更大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