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碧珍與鄧碧雲教練有著籃球的火爆性格,又有媽媽般的溫柔心腸

聽障女籃如果不是鄧氏姊妹與蔣憶德教練的接手訓練,選手參加完聽奧,也許就只剩下照片與參賽衣服罷了

以下為010的想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旨: 珍雲生日快樂
珍雲生日快樂 2009 年 12 月 15 日

細細唸教練的名字,很像那部電影-風雲的味道,
因為很有殺氣!
二個主角武功高強到可以懾風驚雲,
我們教練也不遑多讓.
小雲教練有一次嫌我們進球太慢,於是親自試範,
才一分鐘多一點,呼呼呼地從外線進了100顆球….
快和準的奇技,把我們給看呆~
還有,她們訓練的方式,也闡述出一種獨特的籃球世界,
我看到了殘酷與慈悲,
二種特質本是矛盾,卻可以同時或交替出現.

珍雲教練的殘酷,隨著歷程的體認,在時間的催化下,
反而更能體會到用心良苦的慈悲,
珍雲教練獨特的籃球哲理,在她們的營造之下的籃球世界,
更逼近社會的現實!
就像她們的幾句:
「在球場上,沒人會同情你的!」
同樣的,在這很難說出什麼叫是非的亂象,
尤其是大家同樣都是為利,同樣都會有偏私的常情之下,是擠不出同情的.
「是球員要配合教練,不是教練來配合球員.」
也同樣的,這個社會不是為我們量身訂做打造的,
但卻有共識和有路可循的遊戲規則,
只要你懂得規則,有能力可玩得起,這個有道理或是沒道理的遊戲,
就能活下去!
就像球賽結束後,教練說:「能留到最後,就是精英!」

慈悲,無法成就精英,
迎面殘酷,卻能讓精英享有最後應得的慈悲!

我明白,殘酷不是無情,
慈悲不是軟弱,而是因為擇善而堅定!
我早已忘了聽奧是多大的盛世,也不在乎聽奧有多少個第一,
因為這並不是我人生規劃中要演出的舞臺,
但如果聽奧,能烙印在我的心坎,
那烙印之下的模,一定是珍雲教練的型!

或許,珍雲教練不了解他們影響我多深,
而我也只想遠遠地,或是藉著機會接近他們,
但也靜靜的,看著他們二個的新聞,他們二個的賽事,他們的照片,他們的回憶,
還有,也從一些可以聯想到他們的事物,
去補捉咀嚼出我己知,和未知的境界.

珍雲教練,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