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2000年選總統的時候,全民總動員,一定要回到家鄉去投下神聖的一票在陳水扁當選的那天,全家人好激動,以為美好的明天就要來臨,2008年馬英九當選,我的朋友們歡欣鼓舞,以為政治惡鬥、是非不分的年代即將過去。

 

怎知,一切都沒有變人民在這一場又一場的意識型態鬥爭中,像個被擺弄得棋子,只能跟隨著媒體發聲權走。陳水扁在即將卸任之際,把中正紀念堂改成台灣民主紀念館 ; 把大中至正改成自由廣場,馬英九上台的隔年,又把名稱改成中正紀念堂。這樣一拆一換我們人民又花了300多萬元。

 

台灣需要更多歷史的爬梳與辯證,我們活在太過於單一的論點中,缺乏深入角度思考與多元的觀點,姑且不論蔣中正是否值得紀念,因為這樣的辯論不夠多,光是在經濟尚未復甦,為了正名的意識型態,就花了人民三百多萬,值得嗎?這些錢是否能拿去作更有意義的事情?!說民進黨為了意識型態浪費人民血汗錢,今天藍營作這樣的事情,兩邊雙方半斤八兩,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